加强理论修养 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厦门华厦学院第二十七期团校培训、第六期骨干培训班开讲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6-12-07 点击数:

   12月1日,学校第二十七期团校培训、第六期骨干培训班第一讲在俊秀报告厅如期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剑辉为学员做了《加强理论修养,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专题报告,校团委老师、各系团总支书记及副书记、校团委会、学生会(自律会)委员一同聆听了报告。


校党委书记张剑辉专题报告

   张剑辉书记首先从2017年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是福建历史上承办规格最高的国际大型会议讲起,号召学员们作为厦门高校的大学生,在自豪的同时,理应为文明城市创建做贡献;同时,张书记提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前的文明城市创建情况,通过列举研究生学历的外企白领闯红灯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做一个明白人,明白行为规范的遵守与学历高低无关,文明礼仪,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随后,张书记阐明了理论修养的含义、加强理论修养的重要性及途径,鼓励学员们争做新“四有”青年:有经历、有故事、有自然成为领导者的能力、有坚定的意志;他要求学员们加强政治理论修养,正确的政治理论修养如同一个人的信仰,学员们应当为了信仰,不怕磨难,坚定不移,直至成功。他还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三个条件:忠诚、干净、担当。与之对应,忠诚就是加强政治理论修养,忠诚于党;干净就是要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理论,政治生涯干干净净;担当,就是要坚持做到党员的八项权利、八项义务。
   最后,张书记通过列举党内腐败现象需要“从严治党”、中日关系中需要做到理性爱国、莫兰蒂台风肆虐后的学校重建以及学校校庆校友座谈会等例子,引导学员们要学会思考,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明白事情背后的实质,力争做一个生活、政治上的明白人!
   张书记的精彩报告深入浅出,发人深省,让在座的老师和学员们受益匪浅。希望华厦师生不断加强理论修养,真正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楼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037 邮箱: wdd@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