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参加全省高校师生 “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力量,49日上午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各级党、团组织,各个班级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将活动纳入“三会一课”、“三会两制一课”、主题班会和集体备课会之中。全校5个党总支、4个团总支、125个行政班级,6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闽江学院的5名学者紧密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述我省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3名专家学者对本次活动进行简评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

“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活动


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在疫情防控和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中,亮形象、勇担当,团结一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师收看“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学生学习“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楼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037 邮箱: wdd@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