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实践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2022115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厦门市高山党校举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实践研学活动,走进厦门市军营村探寻“绿水青山之路”、“高质量发展之路”、“共同富裕之路”,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军营村位于同安区莲花镇境内,平均海拔900多米。1986年和1997年时,时任厦门市副市长和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曾两度到军营村访贫问苦,为高山乡村的发展方向作了明确指示并提出了山上戴帽山下开发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绿色生态发展的重要理念。

在初心使命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军营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故事,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两上高山访贫问苦、指导脱贫的高山情缘,学习“扶贫扶志”“山上戴帽,山下开发”与“既要种茶种果,也别忘了森林绿化”的精准扶贫思想。

在高山党校,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本次活动也是学校公共教育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通识教育中心党支部和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扣“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的战略部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落实到日常教学与工作中,以自身的专业和研究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走深走实。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楼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037 邮箱: wdd@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