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实践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2023年5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厦门国际航运科创中心举办“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实践研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党员合影

厦门国际航运科创中心位于厦门市东渡港区。1986年,时任厦门市副市长的习近平同志,立足厦门实际提出实施自由港某些政策的具体构想,明确采取渐进式、经“三步走”,把厦门建设为“自由港型的经济特区”,争取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发展自由港的路子。 此后,厦门经济特区实现了从出口加工区、保税区、区港联动、保税港区,到自贸试验区的迭代升级,对外开放度不断提高。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厦门的发展 2021年1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的贺信中,对厦门提出了新的期盼:新征程上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党员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冯鸿昌工作室、党建成果展览厅、厦门国际航运科创中心、海码头,了解厦门港立港以来的发展历程、技术研发、党建工作,深刻领悟到,30多年前习近平同志在厦门的一系列实践与今天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全契合。他探索推动了一系列甚至在全国都具有开创性和前瞻性的改革举措,积极探索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道路。他的一心为民、严于律己、勤于工作、注重调研、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等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塑造了厦门改革发展的精神内核,为厦门打下鲜明的精神印记。

参观冯鸿昌工作室

本次活动也是公共教育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通识教育中心党支部和体育教学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进学习贯彻工作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楼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037 邮箱: wdd@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