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参加“1十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 (厦门大学组团)项目推进会暨集体备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福建省委教育工委“1+N”建设项目的实施,515日,厦门大学“1+N”组团11所结对共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负责人齐集厦门大学,举行项目推进会和集体备课研讨会。我校思政教学部负责教师参会。

福建省“1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厦门大学组团)项目推进会暨暨集体备课研讨会现场

在项目推进会上,我校思政部副主任孙键代表学校发言,他表示,希望围绕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通过“1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同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沟通、交流和协作,实现资源共享和教改科研协同,提升思政课教师素养,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会议还提出了不搞形式主义,脚踏实地,切合实际,扎实有力推进的总体原则,并就做好集体备课,切实做实听课评课、示范巡讲、教改研讨工作,提升共建高校教学质量和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积极推进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

我校教师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

会议期间,我校思政教学部樊雅琴老师参加了当天由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是继202012月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劳动教育理论和实践研讨会”和20211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原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教授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质量评价》主题讲座的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福建省“1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厦门大学组团)共建高校合影

接下来,我校将借助“1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厦门大学组团)项目的平台,在集体备课、听课评课、示范巡讲、教改研讨工作,不断提高我校思政课建设水平。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楼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037 邮箱: wdd@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