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促成长、提质量——厦门华厦学院思政教学部组织开展公开课教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5 点击数: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行动方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我校思政教学部举办思政课各课程教学公开课活动。

各课程老师进行课程讲授

林芙蓉老师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第一章“人生的青春之问”。她结合经典案例,阐述 “人是什么”、“人的本质是什么”以及人生观的主要内容,引导学生认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本质理论,系统掌握人生观的主要内容以及人生目的、人生态度和人生价值相互关系。

樊雅琴老师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第四章“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她以《建党伟业》电影片段开篇,结合真理的味道历史故事,引导学生抓住新文化运动、俄国十月革命、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与马克思主义传播间的关系,引导学生认识深刻领会历史和人民是怎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

张学翎老师讲授《形势与政策教育》第二讲“如何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她以“党有号召,我必行动“开篇,结合中国人民抗疫斗争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学生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绘就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

王东星老师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第十章“ ‘五位一体’总布局”。她围绕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新发展阶段,阐述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内容和意义,引导学生不断增长知识才干,成长为祖国建设的优秀人才。

课程负责人对公开课进行点评

随后,各课程负责人对公开课进行点评,各课程组教师围绕讲授内容进行研讨交流。下一步,我校思政教学部将逐步推进公开课教学活动实施常态化、全覆盖化,推动教师教学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进而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楼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037 邮箱: wdd@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