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全省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新教材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521日,福建省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新教材培训暨集体备课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闽江学院举行。会议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闽江学院主办。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林生线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厦门华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方式在齐礼楼701会议室参加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线上方式参加培训学习会

培训会上,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晓慧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大文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玲教授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的教师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咨询委员会委员、省思政课教指委主任郑传芳教授进行点评和总结。

参会专家作线上主题报告及点评总结

培训会后,全体教师就培训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化集体备课制度,精研细磨课程内容,扎实推进有效衔接,守正创新教学教法,打造思政课金课,推动我校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楼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037 邮箱: wdd@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