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思政部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读书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2019514日下午1:30,由厦门华厦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办,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承办的 “百年五四梦 激扬青春志——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读书分享会在我校智慧教室(洪涛201)举行。思政部和读书社全体师生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现场

首先,读书社各学习小组代表分享学习心得。理论学习小组的林佳佳同学重点阐释了五四精神的当代内涵,青春不朽,奋斗不止是当代青年人的理想。

  林佳佳分享学习心得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组的王馨同学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鼓舞吾辈青年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王馨分享学习心得

向上·向善宣讲团的魏可心同学在娓娓道来中,彰显爱国主义情怀,她用质朴的语言,诉说着对祖国的深情。 

魏可心分享学习心得

中华传统文化研习小组的周敏同学五四新文学运动为背景,分享了鲁迅先生有如投枪般直指黑暗的文字和有如刘半农先生用温婉的话语诉说着爱国情怀的思想。 

周敏分享学习心得

法治教育与普法宣传小组的詹鹏同学在慢条斯理的讲述中,告诉我们:我们有足够的底气和能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治国家。 

詹鹏分享学习心得

接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围绕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和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远大志向,纷纷走上讲台,与大家一道回忆五四,畅想青春,鼓励大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学业,不负未来。  

 

思政部教师共谈“五四”

党委委员、教学部副主任孙键点评

100年前,有这样一群人,走在时代前列,救中国于危难;100年后的今天,吾辈青年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楼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037 邮箱: wdd@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