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看看海西新变化”实践活动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0-09-01 点击数:

     8月16—18日,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了2010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看看海西新变化”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分为闽南(泉州—厦门)、闽东(福州—宁德)两个调研组,我校思政教学部廖新良老师参加了闽东的调研。

 



   闽东调研的地点为连江县和宁德市,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连江官坞海洋开发有限公司、华电可门火电厂,宁德海西建设规划馆、畲族文化艺术馆,福安白石镇4807工厂、船舶基地、大唐火电厂,宁德三都澳海上军港与海上110、上金贝畲家寨生态村。在相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从实地考察到听取现场讲解,再召开座谈会,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安全管理和纪律管理。调研中,大家以拍照、录像等方式获取了一定的教学资料,为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提供了素材。
  “海西行”是高校思想政治教师亲历海西、感受巨变、交流心得、提炼素材的一次实践活动。它不仅是对素养教育获取教学素材的一次尝试,更是对新时期“两课”教师“传道授业解惑”提出新的要求。通过深入闽东企业实践调研,教师将调研所得信息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培养目标、教学计划紧密结合,为“两课”教学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楼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037 邮箱: wdd@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