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获“厦门市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授牌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7-03-06 点击数:

         2017年3月4日,以“学雷锋志愿者日”为契机,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指导,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主办的厦门市3•5“青春志愿 助力金砖”青年志愿者动员大会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影剧院隆重举行,向全市大学生发出参与厦门会晤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的号召。在厦十所高校领导及1500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张剑辉,团委书记刘昌俊、副书记范莉梅等携50名志愿者代表参会,华厦电视台对大会盛况进行全程录制。
       团市委书记、市青年联合会主席王中首先宣读动员令,来自厦门大学的教师代表和集美大学学生志愿者代表依次发言;紧接着,领导嘉宾为包括我校在内的十所高校“青春志愿 助力金砖”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并颁发“厦门市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牌匾;随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重耕在讲话中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能够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厦门志愿服务工作的最高水平和厦门志愿者的最美笑容、最佳风貌、最优服务,保障厦门会晤圆满成功,珍惜难得机遇、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城市文明;最后,领导嘉宾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们纷纷走上舞台,在签名墙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校党委书记张剑辉庄重签名


范莉梅老师代表学校受牌


邵彩燕老师代表学校受旗

        在动员大会期间,从各高校遴选的四个节目的精彩表演,更表达了青年志愿者对参与厦门会晤志愿服务工作的高度热情。由我校刘睿老师指导,商管系学子韩瑜、谢金岐领诵,特邀厦门市火炬学校的六名一年级小朋友们参演的配乐诗朗诵《献给你的诗——谨以此诗献给厦门会晤的所有志愿者》,饱含深情的表演,稚嫩的童音,引来了现场的掌声阵阵。


我校选送节目:配乐诗朗诵《献给你的诗——谨以此诗献给厦门会晤的所有志愿者》

        动员大会之后,G20杭州峰会志愿者招募培训班部长助理、杭州师范大学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主任王倩博士为高校志愿者们讲授了关于志愿服务的知识,分享交流志愿服务经验。
       金砖会晤,是今年我国主场外交的一件盛事。厦门将是一张鲜亮的中国名片,而青年志愿者也将是这场盛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目前,我校的“厦门会晤”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我校50名志愿者代表合影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楼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037 邮箱: wdd@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