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厦门华厦学院学子作品《一山一水一方韶华》在“2019年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3-10 点击数:

近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公布《关于2019年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学生周敏、路金伟、肖美慧等拍摄的《一山一水一方韶华》作品获系列主题活动之“第三届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优秀奖。

《一山一水一方韶华》作品以我校临夏专项实践队师生赴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开展专项扶贫支教活动为背景,展示了我校学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解决问题,树牢“四个正确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据悉,自2019年7月以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包括“第三届福建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大学生微电影展示、“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主题征文和微演讲等,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各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628份。除选送部分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公开课和微电影展示等活动外,还评选出省级公开课、微电影展示以及主题征文和微演讲(研究所组、本科生组、高职高专学生组)全省一等奖各2项、二等奖各3项、三等奖各5项,优秀奖各10项。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力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逐步构建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楼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037 邮箱: wdd@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