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厦门华厦学院 时间:2018-05-31 点击数:

       5月29日,学校党委在望星楼党建示范基地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就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中办发〔2016〕78号)文件精神,持续深化民办高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引领示范作用发挥、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合发展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校党委书记张剑辉,全体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会

一、现场交流,共谋基层党建科学发展
       厦门市非公企业与社会组织党建领军人才、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党总支书记周云岗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非公党建领军人才工作室、非公党建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详细讲解了“13468全过程融合发展党建模式”和“五星闪耀华厦”等党建品牌的建设成效,并以问题为导向,剖析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落实五项到位,在不断破解民办高校基层党建实际难题中确保质量建党、制度治党根本目标实现的具体举措。为各系部夯实党建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提供了可参考、可复制、可提升的示范。


商管系党总支书记周云岗介绍党建工作情况

二、专题报告,共享党建思政协同发展
       厦门市教育系统十佳支部书记、学校商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林芙蓉,厦门市十佳辅导员、学校商管系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李葳葳,共青团厦门市红旗团总支、学校商管系团总支书记张学翎等三位基层党团支部书记分别报告了“辅导员内生驱动成长模式与实践”、“遵循教育规律,精准把握成长特征——四位一体融合培育优良学风”、“做有温度的思政教育工作者”三个专题报告。


商管系团总支书记张学翎作专题报告

三、对标争先,共建民办高校党建“华厦样本”
       学校党委张剑辉书记作总结点评,他指出,高校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的工作重心,就是以党建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党建工作的最大化统筹,党建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建立起基层党建工作的共建共享机制,逐一破解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难题,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融合发展。商管系党总支已经闯出了一条新路,接下来我们要画好施工图,突出系统性、协同性;写清分解图,突出结构性、层次性;抓实节点图,突出衔接性、精准性,持续培育一批党建品牌,孵化一群有温度、有情怀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和思政教育工作者,努力成为全校师生最信任、最喜爱、一生都会铭记的“四有”好老师,真正把全校师生凝聚在党旗下,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学校党委张剑辉书记作总结点评

 

Copyright(C) 厦门华厦学院 地址:厦门市集美文教区天马路288号齐礼楼7楼  邮编:361024 电话:0592-6276037 邮箱: wdd@hxxy.edu.cn 技术支持 信息中心